第K08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上课啦!经开区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市联合督导组检查 经开区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消防安全不缺席,这堂课你听懂了吗?
“送书上门”,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消防安全云课堂开讲啦,让安全一直在线
线上实时心理辅导 给你温暖与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快讯
市联合督导组检查 经开区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本报讯 3月17日下午,市联合督导组到郑州11中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普通高中复学准备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相关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据介绍,经开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全面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表示,希望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落实、联防联控,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控工作;要细化每一个环节,制作明晰简洁的流程图,确保每一位师生对流程“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校医的宣传教育作用,加强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行为习惯,保障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经开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坚持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把各项工作做得严、细、实,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鲁柳村

经开区

确保学校建设项目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本报讯 3月16日下午,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到经开区泰和小学、世和小学、第五中学等在建学校项目工地督导学校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情况。关希哲一行认真查看了工地进出人员登记、消杀记录及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步开展,关希哲说,各项目工地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工程施工物料计划,确保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要在严格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工地复工复产;要抓建设抢工期、抓质量提品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进度不滞后,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学校项目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王晋

经开区实验中学

获河南省“最美大课间”评选一等奖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四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结果,经开区实验中学荣膺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

据介绍,经开区实验中学自创建以来,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五育共生”,按照“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探索活动课的组织形式、活动内容。

据悉,通过阳光体育活动课的大力开展,经开区实验中学2019年中招体育考试考生成绩优秀率较2018年提高了20%。下一步,实验中学将继续坚持把大课间、活动课作为“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加快形成学校体育艺术校园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在校学生体质健康素养。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通讯员 耿晓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61 2020-03-20 00:00:00 五 市联合督导组检查 经开区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KeywordPh■教育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