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新郑市新烟街道这波操作很赞
人大代表来助力 疫情防控添动力
新郑市城关乡 “四个一”工作法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新郑市人社局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战前会议、双车接机、全面消毒……归国人员很安心
新郑市新烟街道这波操作很赞

本报讯 “马上就到了,大家请做好准备。”3月15日中午12点40分,随着一条简信发在工作群,两辆私家车一前一后缓缓停靠在新郑市新烟街道金芒果花苑社区门口。该社区派出前往机场的志愿者小分队顺利把从澳大利亚归国的沈先生一家4人接回社区,并按规定实行隔离。

按照事先约定,归国人员下车后并没有锁车门,并把车钥匙留在了车里,一直在卡点值守的张金凤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快步迎了上去,分别对4人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并出示《告知书》和《承诺书》,详细告知重要事项,让4人阅读签字。非常时期,对于4名归国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做足了万全准备。

一周前,通过排查,社区就掌握了沈先生准备回国的消息。在国外疫情呈上升趋势的关键时刻,4人同时回国,对社区疫情防控是个不小的压力,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金芒果花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战前会议”,邀请沈先生父母参加,针对每个细节都反复研究,再三考虑。

经过一天多的奔波,沈先生一家终于回到了新郑。当天下午1点20分,在完成消毒、测体温、签承诺书等工作后,沈先生一行4人回到自己家中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社区工作人员细心地在其家门口贴上隔离封条和公示牌等,随后对其乘坐车辆、使用纸笔和所在楼道进行彻底消毒。“看到社区考虑得这么周到,我感到特别安心。我一定认真遵守各项防疫政策要求,服从街道和社区安排,在家安心隔离。”沈先生感动地说。

“新烟街道辖区归国人员较多,我们通过宣传引导、全面排查、强化管理、严把关口等措施,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实现辖区‘零输入’。”新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慧萍说。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马瑞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83 2020-03-20 00:00:00 五 新郑市新烟街道这波操作很赞KeywordPh战前会议、双车接机、全面消毒……归国人员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