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新郑市新烟街道这波操作很赞
人大代表来助力 疫情防控添动力
新郑市城关乡 “四个一”工作法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新郑市人社局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新华路街道
人大代表来助力 疫情防控添动力

本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在新郑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机关干部职工及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在新华路街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贡献了“人大力量”。

记者 杨宜锦 文/图

下沉社区,开启战“疫”模式

2月8日,新郑市人大机关选派了15名“精兵强将”下沉到“双报到”单位——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双龙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得太及时了!咱们人大机关的兄弟姐妹又聚在一起并肩作战了,有了你们的支援,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自疫情发生后,一心扑在防控工作上的双龙寨驻村第一书记李永亮松了口气。

双龙寨社区虽然下辖只有一个小区,300多户1400多名居民,但由于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行为习惯各异,疫情防控管理有一定难度。

作为新郑市人大驻双龙寨社区的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李永亮第一时间带领“两委”干部对辖区居民进行逐户排查,以小区的进出口为切入点,实施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戴口罩、二测体温、三要扫码、四搞宣传、五要消毒”的硬制度。

为更好助力幸福港湾小区防疫工作,市人大机关党支部成立了驻新华路街道幸福港湾小区防控检查服务点临时党支部,15名下沉人员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主动认领防疫“宣传员”、联防“执勤员”、应急“救援员”、群众“服务员”等适合自己的岗位,协助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加强重点人员防控;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应急情况处理等;为居民排忧解难,疏解居家留观人员恐慌情绪,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让他们吃下“坚持就是胜利”的定心丸……

随着沿街门店陆续复业,双龙寨社区内也有10多家门店开门迎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李永亮和下沉人员一起走进门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商家做好防疫措施,加强自身防护。

众志成城,人大代表显担当

防疫初期,居民纷纷“宅家防疫”,为满足群众足不出户购物需求,新郑万佳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旗下万佳超市开通微信“新郑互联万家”小程序,推出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将群众需要的物品送到家门口,减少群众外出次数,保障了防疫期间的生活供给。

1月29日,向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2月2日,向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捐赠酒精、方便面等物资;2月8日,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为他们送去84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等慰问品。

新郑市人大代表、新郑万佳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文杰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公司的负责人,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我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更是义不容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85 2020-03-20 00:00:00 五 人大代表来助力 疫情防控添动力KeywordPh新郑市新华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