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5
新郑市新烟街道这波操作很赞
人大代表来助力 疫情防控添动力
新郑市城关乡 “四个一”工作法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新郑市人社局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城关乡 “四个一”工作法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本报讯 为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新郑市城关乡积极调整工作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守好防线,以“四个一”工作法,全面做好境外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一村一专班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乡14个行政村建立科级干部、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包片民警组成的境外返乡人员排查专班,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任务,强化责任,做到科级干部全一线,机关干部全下沉,“两委”干部全网格,基层党员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一日一上报 坚持日上报制度,按照公安部门大数据反馈信息,“照单找人”,对辖区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涉外人员情况,每日下午6点上报排查结果,做到境外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全乡共排查出境外人员36人,从境外返回新郑一名,已按要求采取集中隔离观察。

一人一台账 建立境外人员和入境人员信息台账,详细记录境外人员居住国家、近期返乡意向及目的地,入境人员返乡前居住国家、现居住地方、生活轨迹、社会关系、身体情况等基本信息,并根据排查情况进行及时更新。

一群一联系 建立乡村两级干部、派出所民警和境外人员家属微信联络群,和其家属做好联系沟通,询问境外人员近期是否有回国打算,对确需回国人员要提前48小时报告,向他们讲清楚回国后要集中隔离的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温馨提示。要服从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求,配合海关、机场测温检疫等。

“四个一”工作法的实施,城关乡对输入性疫情隐患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筑牢了严防外部输入的防线。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7988 2020-03-20 00:00:00 五 新郑市城关乡 “四个一”工作法遏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