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硬核防控F04-05
致敬郑东最美“逆行者” 筑起防疫的坚强长城
抗击疫情 勇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17年前“非典”坚守一线 这一次又冲在最前方
“不回家”的指挥部副组长 有难题第一时间冲上去
先锋引领聚合力 疫情一线勇担当
磨李的守护者 “疫”线的“拼命三郎”
吹响抗击疫情号角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抗击疫情 勇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商都路办事处海马公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穆德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和谐社会“最后一公里”、抗疫情零距离主力军,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商都路办事处海马公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穆德春身先士卒、勇当先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多渠道宣传,强化入户宣传效应。当大家都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海马公园社区全体干部深入小区,在每个小区、每个楼道口张贴防控疫情通知120余份,社区干部在辖区内悬挂防疫宣传条幅6条,利用辖区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到各楼院发放倡议书和车牌提示单,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活动,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及时传递给每个居民。

二是拉网式排查,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建立海马公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群防群治凝聚合力。发挥在职党员、支部党员、居民代表、物业等作用,发动社区居民一旦有湖北(武汉)返郑人员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取得很好效果。根据办事处要求,社区还开展了“小菜篮”党员志愿者队伍活动,“四个一”关怀服务,每天一个慰问电话、每天一次生活慰问、每天一次体温测试、每天一次垃圾回收,并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对居家隔离人员捐赠生活物资,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三是人性化服务,情暖群众心间。海马公园社区在一期设置无人售卖便民服务点,提供新鲜的蔬菜,不降低辖区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建立一户一专班管理小组,逐户明确牵头负责人、直接联系人,建立专班微信群,负责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事项。

四是多种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居家隔离观察家庭门口张贴标牌,标注隔离观察期限、人员流动信息、管理服务事项等,用不同标识区分来自湖北等重点疫区和省外、省内其他地区情况,如用红色标牌标识来自重点疫区、黄色标牌标识来自其他地区人员等。

在隔离观察住户楼院的公示栏、楼栋口,公示本小区、本单元隔离人员楼层户号,动员组织群众监督,主动报告异常情况,及时消除防控隐患。对隔离人员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不得外泄,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海马公园社区将做到力度不减、标准清晰,继续做好社区的防控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67 2020-03-26 00:00:00 四 抗击疫情 勇当先锋冲在第一线KeywordPh商都路办事处海马公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穆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