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硬核防控F04-05
致敬郑东最美“逆行者” 筑起防疫的坚强长城
抗击疫情 勇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17年前“非典”坚守一线 这一次又冲在最前方
“不回家”的指挥部副组长 有难题第一时间冲上去
先锋引领聚合力 疫情一线勇担当
磨李的守护者 “疫”线的“拼命三郎”
吹响抗击疫情号角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7年前“非典”坚守一线 这一次又冲在最前方
白沙镇大雍村支部副书记兼村会计 罗福贵

罗福贵,现担任郑东新区白沙镇大雍村支部副书记兼村会计。作为一名村干部,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其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1月23日下午,镇包村领导传达镇党委、镇政府会议精神,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要求全体村组干部春节不放假,在村临时过渡安置区设卡设防,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紧迫形势下,罗福贵毫不犹豫地冲在了第一线。

按照白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村委会第一时间在过渡区主要道路设立了防控卡口,全体村组干部、党小组长、监督小组分三班轮流值班,每班值24小时,罗福贵是第三班组长。罗福贵几年前检查出来患有慢性白血病,目前仍未手术治疗,只是依靠药物保守治疗。同班同志都劝他早点回家休息,他却说:“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防疫防控卡口是全村的第一堡垒,我们一定要坚守阵地,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

面对大雍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罗福贵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每天都开巡逻车用喊话筒一遍又一遍给村民宣传注意事项,严厉批评聚众打牌群众,耐心劝返走亲戚、外出村民,即使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他还是花很大力气重复劝导,不言放弃。从设立卡点到分班分组,从宣传预防到后期数据上报、后勤保障,每一项工作都有罗福贵的身影,常常因为腰疼到后半夜才能睡着,但他从来没拿身体方面原因为借口,始终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从1987年至今,罗福贵在村里工作了30余年。2003年“非典”时期他是村里的年轻干部,坚守岗位、满负荷工作;17年过去了,全国再次遭遇疫情,不再年轻的罗福贵仍然冲在大雍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罗福贵没有华丽的言语,只是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在国家危难、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舍弃自我、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69 2020-03-26 00:00:00 四 17年前“非典”坚守一线 这一次又冲在最前方KeywordPh白沙镇大雍村支部副书记兼村会计 罗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