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线F06
基层一线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日夜坚守阵地 只为守护村民安宁
全年无休的环卫工 勇做疫情“逆行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湖办事处魏庄村党支部委员 谢中立
日夜坚守阵地 只为守护村民安宁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谢中立自愿请战,第一时间加入魏庄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日夜坚守在卡口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1月31日下午3点,自开封返郑的两名租户,为了绕过卡口,翻墙进入小区,被值班中的谢中立等几个卡口同志发现,谢中立当即进行了劝阻和制止。其间,赵某突然袭击谢中立,抓伤其额头。谢中立始终保持克制,未采取任何过激行为。在重返岗位之后,谢中立在卡口的值班工作中依然文明礼貌、认真细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深受办事处、魏庄村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谢中立在部队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2011年退伍,同年当选魏庄村委委员,2018年当选魏庄村党支部委员、魏庄村团支部书记。自2011年进入魏庄村委工作以来,谢中立在龙湖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和村“两委”近几年来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完成魏庄整体拆迁工作,谢中立积极协调村上群众完成回迁工作,保障了安置房的第一期、第二期顺利进行。

积极参与村上工作,为村民谋福利,完成了对村安置区北商业用房的招投标工作,每年为村里增加收入近500万元。完成安置区南商业房的设计、建设及招投标工作,每年为村里增收200多万元。

积极配合村村址内的土方开挖、清运等工程,均采用公开招投标的形式,几年来土方开挖招投标为村里增收近3000万元。

负责协调完成村党建工作室、办事大厅、村史馆、白事办事房的设计、建设及装修工作。办事大厅已经投入使用,每年为村民节省办红白事费用近50万元。

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精神,谢中立带领村民代表和党员在小区广场和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健身设备的安装,并积极组织参与村篮球队、村文艺节目等活动,取得过多次荣誉。

在负责村民社保医保工作中没有出现过任何纰漏,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力所能及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困难群众朱广兰大病期间,号召全体党员捐款2万余元。

谢中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是魏庄村党支部一个能担当、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共产党员。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田晓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70 2020-03-26 00:00:00 四 日夜坚守阵地 只为守护村民安宁KeywordPh龙湖办事处魏庄村党支部委员 谢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