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硬核防控F04-05
致敬郑东最美“逆行者” 筑起防疫的坚强长城
抗击疫情 勇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17年前“非典”坚守一线 这一次又冲在最前方
“不回家”的指挥部副组长 有难题第一时间冲上去
先锋引领聚合力 疫情一线勇担当
磨李的守护者 “疫”线的“拼命三郎”
吹响抗击疫情号角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磨李的守护者 “疫”线的“拼命三郎”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执法中队中队长 崔鹏

“社区的红黄标识一定要及时调整到位!”3月17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执法中队中队长崔鹏一大早就来到磨李社区开展工作,“社区防控无小事,越是到关键时刻,我们越要细心重视。”

肩扛责任心不忘,临危受命显担当。疫情暴发以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龙子湖基层工作人员的一分子,崔鹏始终牢记心中的使命。“这个时候我不能退!”

困难在前,临危受命,崔鹏主动挑起了磨李社区卡口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担子,组织带领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过往居民量体温、做登记、贴红黄标识,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四个一”暖心服务并随时做好准备处理突发状况,紧要关头,这一干就是30多天,吃住在岗,坚守一线。

崔鹏作为磨李社区的分包干部,疫情面前始终没有放下社区的工作。“社区的房子分配还有什么问题?支部选举进行得怎么样了?”崔鹏在社区里挨家挨户走访居民,耐心听取他们宝贵的建议,“要听到居民的心声,把工作干好,他们满意了,我的工作才算真正完成了。”

在龙子湖人团结一致、昼夜不停地坚守下,疫情防控迎来了新的阶段,复工复产及办事处各项工作都开始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保障居民安全的情况下,让大家尽快回归正常生活,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工作。”一方面是防控,另一方面是民生,紧急关头,崔鹏再次临危受命,化身“拼命三郎”,全心全意投入到一场场接踵而来的战斗中:污染治理、沿街门店环境卫生、工地的黄土裸露问题……在环保工作中,他是一名环保卫士;车辆违章处理、各项违规整治,在执法工作中,他是一名执法英雄;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社区综合环境,在“路长制”工作的总督导中,他是一名道路使者。

“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工作者,我将尽我所能,全力以赴保卫我们身后的群众。危难当前,只要还有一丝危险,我都会坚持战斗下去。只要党和人民一声令下,我愿冲锋在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75 2020-03-26 00:00:00 四 磨李的守护者 “疫”线的“拼命三郎”KeywordPh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执法中队中队长 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