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硬核防控F04-05
致敬郑东最美“逆行者” 筑起防疫的坚强长城
抗击疫情 勇当先锋冲在第一线
17年前“非典”坚守一线 这一次又冲在最前方
“不回家”的指挥部副组长 有难题第一时间冲上去
先锋引领聚合力 疫情一线勇担当
磨李的守护者 “疫”线的“拼命三郎”
吹响抗击疫情号角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先锋引领聚合力 疫情一线勇担当
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党支部书记 周留山

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留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社区干部不间断向群众发放公告、通知、倡议书、防疫知识手册等,并联合社区物业每天向居民播放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消除群众恐慌。疫情防控期间,以组长为单位入户地毯式筛查,核实社区内自湖北返乡人员,并将摸排结果登记上报,加强监测。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和社区实际情况,周留山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科学设点执勤。在社区出入口科学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居民小组长、广大党员、志愿者力量,设立“岗位值班”制度,即党员先锋突击队岗、村组干部队伍岗和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请战岗。合理排班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劝导出入车辆和人员,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和测温,为社区群众铸起了安全屏障。二是开展摸排上报。聚焦“外来人口”这个重点,组织社区干部,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持续开展外来人口摸排上报工作。目前,贾陈社区共排查出外来人员736人,外地返郑人员9人,已安排专人负责,采取居家隔离监测观察。同时,劝导群众取消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并进行严格监管,组织干部对群众聚集闲聊、聚众打牌、走门串户的现象进行劝导和分散,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贴上了“护身符”,在“内防扩散”上筑起了“安全网”。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周留山带头做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句句充满热度的语言,转化成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一次次铿锵的动员,凝聚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使疫情防控宣传更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留山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的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挡风遮雨的顶梁柱,不断坚定全村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73 2020-03-26 00:00:00 四 先锋引领聚合力 疫情一线勇担当KeywordPh金光路办事处贾陈社区党支部书记 周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