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F07
疫情防控期 垃圾分类“不打烊”
清洁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
一份小药包 让居家隔离更暖心
暖心!“临时儿女”尽显担当
一封承诺书 周密防范护家园
“请收下这面锦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疫情防控期 垃圾分类“不打烊”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防疫成为众多市民的一大选择,相比平时,市民外出活动少了,生活垃圾反而多了。近日,如意湖办事处各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从倡导垃圾分类、强化清扫力度、收运生活垃圾、处置废弃口罩等重点环节入手,推动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绿城百合社区运用多种载体,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全面提高院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除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增量明显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口罩、一次性手套、鞋套、一片性电梯按键抽纸等用于个人防护的一次性防护垃圾明显增多。为此,绿城百合社区特意在12个院区投放点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贴上“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的醒目标识,方便院区居民投放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回收处理。“现在每天都在家,产生的生活垃圾较多,我把生活垃圾进行了简单的分类,把废弃口罩用个专门的袋子装起来,投到指定专用垃圾桶中。”罗女士是小区的一位住户,疫情发生以来,她坚持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处置生活垃圾。她说:“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新风尚,我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受益于2019年垃圾分类理念的广泛传播及实践,民众对于口罩专门收集投放的接受能力和实施能力大大提升。但垃圾分类是一场全民行动,更需要一种坚持不懈的长期努力。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呼吁辖区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刘学馨 罗文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76 2020-03-26 00:00:00 四 疫情防控期 垃圾分类“不打烊”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