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共赴春光 疫战到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F07
疫情防控期 垃圾分类“不打烊”
清洁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
一份小药包 让居家隔离更暖心
暖心!“临时儿女”尽显担当
一封承诺书 周密防范护家园
“请收下这面锦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清洁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3月24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白庄社区、十里铺社区开展了“清洁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共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对小区内堆积的垃圾和绿化带进行了集中清理。大家首先把堆积在楼道内的杂物清理干净,又将绿化带的废弃物、纸屑、枯枝﹑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出来,并将其中的杂草铲除。随后,对小区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将碎屑、杂物等小垃圾全部清除,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在清理杂物的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号召居民投身到美化市容市貌的活动中来。经过一天的打扫,共清理出垃圾20余车。“自从社区成立了一支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伍,我们小区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小区居民白先生说。

据了解,白庄社区居民志愿服务队伍每周都会开展“清洁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活动。自2月中旬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清理垃圾80余立方。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环境卫生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面貌,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自觉性。下一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发动辖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内外环境卫生清理活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公共卫生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病毒和疫情传播。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吴囡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49078 2020-03-26 00:00:00 四 清洁家园 助力疫情防控KeywordPh祭城路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