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今天你微笑了吗?
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活动
入户走访关爱社区残疾人
“云端音乐”拉近邻里距离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中医微课”线上健康讲座进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入户走访关爱社区残疾人

本报讯 为更好地掌握社区残疾人近期状况,了解重度残疾人家庭的生活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照顾,近日,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文苑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重度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

在重度残疾人翟树梅家中,王红与老人悉心交谈,细致了解他近期的基本生活情况及家庭经济情况,同时告知残疾人关爱卡的办理进程,积极宣传各项惠民政策,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让老人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在走访过程中,王红了解到翟树梅本人特别想回老家生活,但是因为眼睛几乎看不见,无人照顾,和儿女起了一些争执。王红变身调解员,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对老人进行劝导,让儿女平时对老人的关爱多一些。最后老人终于打开心结,她的女儿也亲切地称呼王红为“王小莉”。

本次入户走访全面、准确地了解了社区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生活现状与需求,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为进一步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就业上的困难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也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刘彦焘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8961 2020-05-14 00:00:00 四 入户走访关爱社区残疾人KeywordPh龙子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