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今天你微笑了吗?
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活动
入户走访关爱社区残疾人
“云端音乐”拉近邻里距离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中医微课”线上健康讲座进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商都路办事处
“云端音乐”拉近邻里距离

本报讯 为了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获得丰富的精神食粮,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近日,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云端郑东音乐群”420名群成员纷纷上线等待线上音乐教程开始。

“今天我们‘云端音乐’由河南科技学院褚强老师讲解乐理知识。”群主刚说完,大家纷纷“签到”“献花”……简单介绍后,褚老师选用《珊瑚颂》这首抒情的曲子拉开此次活动帷幕。选用这首歌,原来褚老师也是下了一番功夫,这首歌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授课中,褚老师一边用钢琴弹奏,一边唱谱,让大家能更好地熟悉与理解曲谱。一首《我爱你,塞北的雪》唱出了我国壮丽的北国风光,表达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表达了我们对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的感谢与敬意,为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歌唱。伴随着美妙的钢琴乐声,不仅让居民重温了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情怀,还学习了更多的乐理实战知识。

受疫情影响普惠社区很多居民文体活动被搁置,没有了昔日欢乐祥和的集体活动,邻里间少了走动疏远了距离。怎么办?社区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开设“云端音乐”“云端心理咨询”“线上政策法规答疑”“云端美食”等一系列线上活动,以前的“面对面”转变成如今的“键对键”,大家在家就可在方寸荧屏间谈心聊天拉家常,邻里距离近了,关系更加和睦融洽。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郝艳芳 郭克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58964 2020-05-14 00:00:00 四 “云端音乐”拉近邻里距离KeywordPh商都路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