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郑跨越 豫出彩 2020全国两会·两会通道2/2020-05/23/A08/20200523A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中国经济有实力 也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
■代表通道
保工资保民生 政府要过“紧日子”
确保粮食安全有保障、百姓碗里不缺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确保粮食安全有保障、百姓碗里不缺肉

“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22日,在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就粮食安全问题给出一颗“定心丸”。

“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

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一些国家增加粮食储备,一些国家限制粮食出口,不免有人担心,我国会不会发生粮食危机?韩长赋表示,目前,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远高于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稻谷、小麦两大口粮自给率达百分之百,库存超过一年产量,够全国人民吃一年。

“我可以肯定地说,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韩长赋说。

韩长赋介绍,今年农业生产形势总体还是很好的。春播已过九成,面积稳中有增,预计在9.1亿亩以上,基本种在丰产期。早稻面积增加470万亩,总量达到7100万亩,实现恢复性增长。夏粮小麦长势好于常年,丰收在望。

确保老百姓碗里不缺肉

谈到猪肉价格,韩长赋介绍,猪肉批发市场价格已经连续13周小幅下降,比最高时候下降了23%,每公斤大约降了12块钱。

韩长赋表示,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势头不错,实现今年的生猪生产目标可以预期。从去年10月开始,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已连续7个月恢复增长,生猪存栏也连续3个月增长。

“我们判断,随着生猪生产恢复,供求关系也会逐步改善,后市猪肉价格不会再大幅度上涨。”韩长赋说,“通过努力,一定会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韩长赋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1259 2020-05-23 00:00:00 六 确保粮食安全有保障、百姓碗里不缺肉KeywordPh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