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3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这么好的小区,我可舍不得搬走了”
五里堡街道这样做
以观摩促提升、试点促推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提升?
五里堡街道这样做

本报讯 五里堡街道是老城区,辖区面积3.3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万,流动人口10万,无主管楼院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街道严格按照全市“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和“一拆五改三增加”工作要求,以“四个到位”全面开展3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任组员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将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指标细化量化到社区、到施工单位、到具体负责人。

宣传发动到位。始终注重“一征三议两公开”的方法开展群众工作,号召热心社区事务的党员、楼栋长,自主担任小区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的角色,通过每家每户走访、定期召开居民座谈会等形式,促使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改造中。

工作落实到位。在改造之前,有部分居民不配合、不情愿,特别是在拆除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工作中受到很大阻力。为此,街道分管领导及社区书记、主任及时到场,积极宣讲政策、安抚情绪,做好现场维护稳定工作,确保改造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制度执行到位。建立周例会、联席会、点评会“三会”制度,依托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通过听进度、找问题、补短板、出实招四个步骤,建立迅速处置工作机制,针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5分钟内通知社区,“三员”和分包领导2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一天内对问题整改到位并进行反馈。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以满足居民需求为目的,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让居民看着顺心、住着舒心。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姚林森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460 2020-06-24 00:00:00 三 五里堡街道这样做KeywordPh3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