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建中街街道 吃粽子 戴香囊 传统习俗庆端午
福华街街道 浓情迎端午 慰问老党员
铭功路街道 浓浓粽香 传递关爱
长江路街道 和睦邻里情 端午粽飘香
五里堡街道 突出重点 加大宣传 对标整改
马寨镇 每天自纠自查 做到立查立改
解放路街道 党员做先锋 创卫在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铭功路街道 浓浓粽香 传递关爱

本报讯 6月22日,铭功路街道西后街社区举办 “浓浓粽香传递丝丝关爱”端午节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已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蜜枣、桂圆、红豆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先由熟练包粽子的同志教大家一起包,边示范边讲解——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口、压紧实,巧手翻飞,不一会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小区居民纷纷参与进来,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会的巧手翻飞,不会的虚心请教,有时候包得不够完美,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内心喜悦便涌上眉梢。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一个个香味四溢的粽子最终呈现在眼前。随后,大家分别把粽子送到了高龄党员、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常铮 赵雪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490 2020-06-24 00:00:00 三 铭功路街道 浓浓粽香 传递关爱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