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7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园
如意湖办事处 开展端午节创意活动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文明餐桌 欢庆端午
碧艾香蒲处处忙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端午话防疫 巧手做香包
商都路办事处 浓情端午节 志愿服务进社区
郑东新区爱心企业 慰问城市建设者
河南东越市政 粽叶飘香 心系职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端午话防疫 巧手做香包

本报讯 “自己做香包,这个端午节好有意义啊,我在城市书房又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活动现场的郑女士拿着自己做好的香包兴奋地说道。为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搭建社区居民欢聚的交流平台,6月20日上午,龙子湖街道明德街社区党支部特邀郑州市第一按摩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双湖花园城市书房开展“端午话防疫 巧手做香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学专家结合《黄帝内经》就古人防疫、个人防护等方面为辖区居民讲述防疫知识,同时开展端午香包DIY、传教中草药在防疫治病方面的家庭应用。活动氛围十分积极与活跃,医学专家一边介绍香包的由来和作用,一边做示范。大家跟着学习每个制作步骤,将调制好的药草慢慢倒入折叠好的香袋中,然后缠线、打结,经过精心制作,一个个富有特色的香包呈现在眼前。最后,医学专家将提前制作好的艾叶香包、高考饮食指南免费送给现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祈愿孩子们高考顺利,祖国的未来繁荣昌盛。此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不仅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同时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36 2020-06-24 00:00:00 三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端午话防疫 巧手做香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