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做有温度的社区 建设幸福家园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党支部 开办读书分享会
如意湖办事处 为辖区商户现场办理健康证
商都路办事处 开展2020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博学路办事处 国学班开启“云阅读”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 助老年人开启智慧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党支部 开办读书分享会

本报讯 “老子说‘无为而治’,可不是说什么都不做,而是说在工作时,个人的私心不可掺入公道,个人的嗜欲不可挂上正当手段,要依法办事,顺势而为。事情办成了不自夸,立了功不留名。这本身也是‘积德’的一种。”6月19日上午,在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正在举行。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丰金正向在座的50多名来自辖区各单位的同志分享读书思考和人生感悟。

“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据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介绍,一直以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教育摆入日常的工作中。这次读书会的分享书籍是《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邀请到的主讲人任丰金同志不但在工作上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领导实践经验,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独到研究和深入的见解和感悟。

正光街社区书记杨瑞玲说:“读书分享会是正光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工作,组织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一年多来的开展,我们已经建成了一个平等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围绕一个话题展开做人做事的讨论,也能循序渐进,帮助大家养成爱读书、善思考的习惯,进而有助于生活和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动读书心得分享,正光街社区党支部提前一周就向报名人员发放了书籍,给予了大家充分的阅读时间。在读书会上,主讲人通过讲述经典、寓言故事,从做人、做事等方面分享体会,还告诉大家如何将经典“学以致用”,如何运用传统智慧解决问题等生活心得。勉励大家忠诚担当,初心不忘。参与读书会的同志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书中的观点进行了踊跃交流。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正光街社区党支部主办、省委编办承办,参与活动人员分别来自正光街社区辖区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编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东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局、郑州市公交公司等30余家单位。

读书分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兴学习之风,沐思想之光,这样的线下活动,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记者 马燕 李江 通讯员 秦颖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40 2020-06-24 00:00:00 三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党支部 开办读书分享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