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践行“三送一强” 助力企业加速跑
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广东青云计算机 有望落地高新区
双方相互借鉴 力争实现共同发展
陇海线铁路桥涵积水 高新区“会诊”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陇海线铁路桥涵积水 高新区“会诊”治理

本报讯 6月19日下午,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会同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翟月修对高新区防汛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对较为突出的陇海线578+192铁路桥涵积水问题进行实地踏勘。

据悉,陇海线578+192铁路桥涵目前是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连接建设路与化工路的唯一通勤道路,因地势较低,汛期积水问题一直较为突出。今年因泵站设施损坏无法启用且城中村改造施工阻断了原有排水出路,导致积水无法抽排,形成度汛隐患,且严重影响周边人车通勤。

姚五洲提出,铁路局郑州桥工段尽快修复桥涵北侧泵站设施,确保其正常发挥抽排水功能;石佛办事处继续充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协同铁路局郑州桥工段方面落实临时排水出路,确保当前积水尽快排流;区城市管理局会商建设部门,结合道路规划,选择合适路径,埋设一趟排水管道与北段新建道路的排水管网对接,缓解泵站抽水压力的同时,亦解决排水出路难题。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石佛办事处、区环保安监局、城市管理局、高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与。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57 2020-06-24 00:00:00 三 陇海线铁路桥涵积水 高新区“会诊”治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