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专场招聘会“走出去”为企业招贤纳才
非遗走进梧桐社区 金梭编织美好生活
高新区总排名拔得头筹
公交一公司开展 消防安全应急演习
受惠推进“双改” 郭村告别“四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出彩高新
非遗走进梧桐社区 金梭编织美好生活

本报讯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创健康美好生活。6月21日,在高新区金梭社区,一场端午节非遗主题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活动正在这里热闹举行。

现场,既有桐君堂中医馆医师手工制作山楂丸、中医问诊服务,更有高新区非遗馆民间传统艺人手工绘糖画、捏泥人、缝香包香囊、做玩偶。社区热心居民于老师即兴来了一段太极刀表演,刚柔并济,挥洒自如。桐君堂科学大道馆馆长李凯乐现场表演并教授居民太极拳。

桐君堂“传统泛制丸技艺”作为郑州市高新区的非遗项目之一,在活动上大放异彩。桐君堂传承制剂室的医师制作出的山楂丸,表面光滑、大小均匀,具有易储存、好携带、便于服用等特点。

据金梭社区主任韩小瑞介绍,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是“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金梭社区举办“端午节非遗展”深受居民欢迎,前来参展的居民络绎不绝,小朋友们也都收获满满,大家对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更有信心。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66 2020-06-24 00:00:00 三 非遗走进梧桐社区 金梭编织美好生活KeywordPh■出彩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