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专场招聘会“走出去”为企业招贤纳才
非遗走进梧桐社区 金梭编织美好生活
高新区总排名拔得头筹
公交一公司开展 消防安全应急演习
受惠推进“双改” 郭村告别“四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受惠推进“双改” 郭村告别“四难”

本报讯 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功能完善的公共设施,高品质的物业管理……在高新区“双改”工作推进中,双桥办事处郭村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和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打造出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工程中的一个“高新样板”。

郭村现有4个居民组,11栋居民楼,回迁面积16.58万平方米,安置群众611户、2438人。在村庄改造前,郭村存在“四难”,即交通出行难、便民服务难、下雨排水难、群众增收难……村民们生活不便,十分期盼有所改变。

为了实现从农村向城市转变,郭村全力开展“双改”工作。经过合村并城,村民们告别低矮破旧的平房,住进了崭新干净的楼房;村子周边的黄椰路、金桂街、长椿路等道路,市政、绿化、照明设施、供水、供热、供气等配套公用基础设施全覆盖;协调公交公司,促成公交线路北延,高峰期3~4分钟一辆,平常时段5~8分钟一辆,改变了辖区内无公交车辆的历史;清理村庄拆迁垃圾20多万立方米,拆除彩板房等违法建设近3万平方米;小区新增绿化面积300多平方米,铺设草皮200多平方米;在小区里建设长椿路第一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健身活动中心等,开展道德讲堂、绿城妈妈、法律服务进基层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周边还配套了超市等便民服务点,15分钟便民服务圈基本形成,招标某知名物业公司入驻,物业服务明显提升。

如今的郭村旧貌换新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接下来,郭村的“双改”工作将持续进行,努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71 2020-06-24 00:00:00 三 受惠推进“双改” 郭村告别“四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