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高新一幼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
文化进校园 他们来做现场直播
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防溺水宣讲走进南流小学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体育“乐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护生命,预防为先
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防溺水宣讲走进南流小学

本报讯 6月16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校园迎来了一名嘉宾——全国最美志愿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牛振西队长,他受邀为南流小学的师生做了场防溺水安全讲座。

学校党支部书记金钢源向孩子们简单地介绍牛振西和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的情况后,讲座正式开始。牛振西先简述了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发展历程,15年来,救援队一次次义举、一次次艰险、一个个荣誉令现场师生感动。

然后,牛振西结合自己的救援经历,讲述了几个真实又发人深省的事例,他用生动浅显的语言,向同学们剖析溺水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警示同学们要远离危险水域,不下水玩耍;随后又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防溺水歌谣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了落水者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4分钟,一旦发现有人落水,要大声呼喊,寻求有能力的人救援,且不可逞强盲目施救……生命只有一次,要且行且珍惜!聆听了牛振西别开生面的讲座,五年级100名同学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更加认识到加强自我防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学校老师的教导,坚决做到“六不准”。

宣讲活动结束前,学校聘请牛振西队长为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为牛振西敬献红领巾,师生代表与牛队长合影。

汛期来临,暑假临近,南流小学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于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78 2020-06-24 00:00:00 三 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防溺水宣讲走进南流小学KeywordPh守护生命,预防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