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本着对人民负责态度 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好答复好
“述”出成绩 “考”出能耐
中原区争取6月底完成 部分退役士兵“两险”补缴任务
高标准严要求 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办理工作会召开
本着对人民负责态度 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好答复好

本报讯 6月17日,中原区政府召开全区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宣读《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人大、区政协对今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对2019年区政府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的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提出,要强化认识、加大力度。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每一件建议提案认真办理好、答复好,进一步密切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遵循规律、提高实效。要坚持领导重视带头办、加强协作合力办、加强走访主动办、采纳建议切实办、狠抓实效督促办“五办”要求,继续实行“三见面制度”,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督办、确保质量。要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及时催办、督办,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

在今年的市、区两级人大、政协会议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2020年,中原区政府共收到各类建议和提案287件。其中,区人大代表建议119件,市政协委员提案3件,区政协委员提案165件。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85 2020-06-24 00:00:00 三 本着对人民负责态度 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好答复好KeywordPh中原区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办理工作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