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本着对人民负责态度 把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好答复好
“述”出成绩 “考”出能耐
中原区争取6月底完成 部分退役士兵“两险”补缴任务
高标准严要求 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述”出成绩 “考”出能耐
中原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 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专场比学活动

本报讯 6月19日,中原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专场比学活动。中原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副职、党建办主任,以及全区所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2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全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宣传片,来自汝河路街道金苑社区党委书记高洁、莲湖街道阳光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常书才、棉纺路街道五棉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冰等1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服务保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主题,进行现场汇报、答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参加比学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评分。

杜建强表示,要从3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亮赛比”活动。思想上再重视,要充分认识“亮赛比”的重要意义。在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开展“亮赛比”活动,是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基层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有效手段,有利于把村(社区)党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有利于激励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工作上再聚焦,要用好“亮赛比”助推中心工作。“亮赛比”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载体,用好这个平台、载体、抓手,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做文章,要紧盯市委、区委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任务,找准与“亮赛比”的结合点、切入点。推进上再加力,要注重创新形式方法,务求实效。目前,各街道在推进上仍不平衡,区委组织部要建好台账,记录好每轮成绩,年底严格按照排名分配街道优秀书记的名额,用好用活政策,让干得好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有出路。

活动结束后,现场还围绕《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建立“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机制提升无主管楼院治理水平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对全区14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试。纪委全程监督,事后公布成绩。

“亮赛比”活动为村(社区)书记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为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高水平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86 2020-06-24 00:00:00 三 “述”出成绩 “考”出能耐KeywordPh中原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 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专场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