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三官庙街道 举办端午节趣味活动
中原区图书馆 端午时节缝制香囊驱瘟疫
航海西路街道 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
中原西路街道 悠悠艾草香 和谐邻里情
汝河路街道 粽香千里 党群情深
林山寨街道 端午“粽”飘香 情系千万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香囊 包粽子
中原区图书馆 端午时节缝制香囊驱瘟疫

本报讯 孙思邈的《千金要方》中有佩“绎囊”,“避疫气,令人不染”。民间有“带个香囊袋,不怕五虫害”,都给予了香囊美好的寓意。端午前夕,6月20日,中原区图书馆在一楼生活馆大厅举办端午节做香囊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种花色的布料、针线、剪刀、挂饰配件中草药香料等。指导做香囊的姚恒辉向在场读者介绍了香囊的原料、功效以及使用香囊的禁忌。刚一介绍完,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香囊,艾草、金银花、薄荷等原料裹入其中,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很快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一针一线地缝制香包,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粽子香包完美地呈现在大家眼前,香包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口袋里装个香囊,每天嗅个七八次,更加安心。”热心读者余小英边缝制心形香囊边说。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读者更直观、更生动地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既寓教于乐,又增进读者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传承和宣扬了传统文化。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景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97 2020-06-24 00:00:00 三 中原区图书馆 端午时节缝制香囊驱瘟疫KeywordPh做香囊 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