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三官庙街道 举办端午节趣味活动
中原区图书馆 端午时节缝制香囊驱瘟疫
航海西路街道 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
中原西路街道 悠悠艾草香 和谐邻里情
汝河路街道 粽香千里 党群情深
林山寨街道 端午“粽”飘香 情系千万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悠悠艾草香 和谐邻里情

本报讯 6月19日,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以“悠悠艾草香 端午颍家人”为主题的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糯米、蜜枣、竹叶等包粽子食材,大家围在一起,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地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得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

6月21日,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物业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普及端午知识。接着为大家讲解香包的历史文化及功效,小孩佩戴香包,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包内一般装有朱砂、雄黄、香料等物,外边包一层丝绸,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缝合,做出不同的形状,非常可爱。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艾叶、五彩线,五月的艾草含艾油最多,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以驱蚊蝇、净化空气;五色丝线使用红绿黄白黑5种颜色粗线搓成的彩色线绳,戴在孩子们手腕脚腕上寓意好运。刘阿姨感慨道:“端午是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收到社区党委送的艾叶、香包、五彩线,让我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节日的氛围。”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周倩 余海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05 2020-06-24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悠悠艾草香 和谐邻里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