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中原区多家企业“云”参加第127届广交会
民革中原一支部 学习《民法典》
老旧小区改造 排解居民挂心堵心问题
三官庙街道 做好高龄补贴年审工作
秦岭路街道 为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双改”进行时
老旧小区改造 排解居民挂心堵心问题

本报讯 6月16日一大早,林山寨街道颍河路社区“双改”工地便忙碌起来。借着一场大雨,社区党委对“双改”中平时问题不突出、不明显的漏洞性问题进行再督导。

“双改”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民之所望。颍河社区2019年涉及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2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全面完成,工程数量占到林山寨街道的四分之一以上。颍河路社区利用大范围降雨,针对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设计的28个楼院,就房屋漏雨、雨污水管道排水不畅、道路积水等情况详细沟通,密切关注居民“挂心、堵心”的问题。通过这样一次拉网式的巡检,对辖区老旧小区涉及的楼体防水、屋顶防水、雨水排水不畅等问题,以及积路面水、雨水井设计不合理等相关问题,与施工方详细交换意见,要求在设计、施工中考虑到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便利性的合理需求。

结合颍河社区困难群体多、低收入人群多、弱势群体多的实际,本着“发展路上一个也不能丢”的原则,颍河社区党委前移党建阵地,以党建引领“双改”工作,把思想工作做到“双改”前沿,有力激活“红色细胞”、繁荣“红色文化”。“双改”工作期间,颍河路社区发放调查问卷7000余份,走访违建、改建居民160余户,发动楼长、热心群众、党员志愿者百余人参与到“双改”工作中来。面对严峻形势,社区党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誓把难啃的骨头先啃难做的工作先做,不遗留“双改”难题,以和谐促发展、以和谐美社区。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冯文怀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06 2020-06-24 00:00:00 三 老旧小区改造 排解居民挂心堵心问题KeywordPh■“双改”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