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管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2
充分激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
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 社会治理新格局
落实“智汇郑州”人才工程
管城区 与郑州银行签订政信合作协议
让文化“立”起来“活”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 社会治理新格局

本报讯 近日,管城区委书记虎强到十八里河街道调研。区领导魏建民、刘利、张建锋、陈定参加活动。虎强一行先后到站马屯明沟、站马屯体育公园、河西袁村、兴仁居小区、十八里河村邻里之家、百合园商业街,实地察看防洪渠项目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安置房建设、基层党建、商业街区打造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现场解决具体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锋汇报了1~5月工作推进情况,参会单位作了发言,与会领导结合实际作了工作点评。

虎强对十八里河街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街道经济运行稳健、项目建设有力有效、基层党建亮点频出、干部队伍作风扎实。希望今后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挑战压力,勇挑重担,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主战场作用,奋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跨越赶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虎强要求,要强化超前意识和前瞻思维,聚焦品质提升,加强顶层设计,提前谋篇布局,做好辖区建设管理与产业植入、文化传承、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大文章,尽快补齐在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城乡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重点问题的突破为带动,加快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现代化街道。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围绕城镇化社区治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治理理念、治理主体、治理方式和治理机制等方面进行实践探索。要着眼常态长效,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各类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要强化问题导向,把上级精神与十八里河实际相结合,在区域经济发展、“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中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思路和抓手,边学习、边实践、边思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管城发展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32 2020-06-24 00:00:00 三 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 社会治理新格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