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托起幸福“夕阳红”
《社区矫正法》 宣讲进基层
为群众把好事办好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来做“监督员”
南曹街道全力做好辖区房屋契税补贴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曹街道全力做好辖区房屋契税补贴工作

本报讯 近日,南曹街道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组织召开契税补贴专题会,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契税补贴细则。同时多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做好商品房契税补贴工作,使契税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让政策红利惠及广大群众。

为提高便民服务水平,街道新型城镇化办公室、财政所和党政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切实提高推动商品房契税补贴服务能力和水平。党政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培训,抽调业务能手,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特定窗口,并增配打印机、电脑等硬件设备,打印好缴纳契税情况统计表,对满足政策要求的群众进行信息登记造册,做好信息统计。新型城镇化办公室分别在振兴集团公司九鼎华府、绿地集团公司花语城项目、正商集团公司生态城项目售楼部派驻人员,实时现场对接,帮扶企业,为业主提供更详细的契税补贴政策讲解。财政所指派专人收集相关业主购房发票、收据等凭证,做好复印件整理、留存等工作。

本次契税补贴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时间紧,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回访、张贴公告、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三个开发企业,确保公司每个置业顾问手中的已购房业主都能接收相关契税补贴政策的消息。同时,将契税补贴的适用范围、补贴方式和标准、郑州市五区缴纳契税的房屋办事中心地址及所需资料以列表形式罗列出来,张贴在便民服务办事大厅门口,做好“提前量”,确保群众少“跑趟”,提升基层服务质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澎举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60 2020-06-24 00:00:00 三 南曹街道全力做好辖区房屋契税补贴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