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托起幸福“夕阳红”
《社区矫正法》 宣讲进基层
为群众把好事办好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来做“监督员”
南曹街道全力做好辖区房屋契税补贴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群众把好事办好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来做“监督员”

本报讯 建立“红色物业联盟”,召开专项评议会,组织群众代表和专家对项目成效打分……今年以来,航海东路街道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城市治理工作全过程,真正让政策善意和人文关怀传导到每个“神经末梢”,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更显温情。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郭婧

搭建红色平台 让联动机制转起来

为调动和发挥驻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的积极性,实现盘活资源、共建共享、优化服务、党群互动的多重功效,街道建立了“红色物业联盟”,让物业公司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来,为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施工单位和小区业主之间搭建起沟通协调的桥梁。

为常态推进民主决策,街道通过设置意见箱、开展入户调查等形式收集辖区居民对“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通过“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和党员微信交流群、航东智慧党建书记信箱等平台,从身边的好人好事宣传起,紧密联系服务群众,解决居民群众的小事急事难事,将民主协商贯穿“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全过程。

在改造建设过程中,街道为征求群众建议,在每个项目所在社区选聘一名“群众监督员”,全程监督施工过程。街道党工委将施工图纸、工程进度、各方职责及联系方式全部上墙公示,对群众反映的50余条问题,每日一汇总,每日一调度,及时向群众反馈。每个项目建设完工后,召开专项评议会,组织群众代表和专家对项目成效打分,让群众更加满意。

让群众真正成为

基层治理的主角

同时,街道对航海路中储片区、城东路中石化片区等4个片区进行项目谋划及开发,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为城市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积极对接民生需求,在楼院内依托改造增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楼院便民服务站等服务项目,让群众参与到改造项目当中。

街道注重在项目推进中把居民骨干找出来、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成为楼院长、业委会的“带头人”,把他们培养成基层党组织深入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支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街道挖掘出40余名居民骨干,让群众真正成为基层治理的主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59 2020-06-24 00:00:00 三 为群众把好事办好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来做“监督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