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托起幸福“夕阳红”
《社区矫正法》 宣讲进基层
为群众把好事办好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来做“监督员”
南曹街道全力做好辖区房屋契税补贴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和谐管城
《社区矫正法》 宣讲进基层

本报讯 《社区矫正法》即将于7月1日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6月18日上午,由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河南法制报社联合主办,城东路街道、管城区司法局承办的《社区矫正法》宣讲进基层活动举办。活动分别围绕《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及意义、主要亮点,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监督管理等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原原本本学法律,弄懂吃透主要内容;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普法活动送到基层,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社区矫正法》实施。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交通引导志愿服务

用行动传递文明交通理念

本报讯 6月14日下午,南关街街道民乐里社区组织志愿者到南关街与陇海路交叉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并向行人发放“车让人、人守规”倡议书,宣传倡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为彰显郑州“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风采做一份贡献。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交通”小红旗,脸带微笑,及时制止行人、非机动车辆不文明交通行为,与不理解的市民耐心进行沟通,并为其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磊

共建文明城市

做最美“志愿红”

本报讯 6月17日上午,紫荆山南路街道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紫荆山南路二里岗南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在十字路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劝导的重点包括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闯红灯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活动过程中,巾帼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下车,热心提醒行人、车辆遵守交通信号,安全过马路,另一组负责治理辖区道路两旁、地铁口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尽管人流量很大,但在巾帼志愿者的参与下,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车流快速通过,交通井然有序。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薛新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55 2020-06-24 00:00:00 三 《社区矫正法》 宣讲进基层KeywordPh■和谐管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