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好办”APP2.0版本上线 能办理477项事项
奔跑中连起3盘36斤水带 58米用时10秒48……
新的停车场差异化收费办法将出台
郑州飞广州浦东成都昆明 可以坐波音787“梦想客机”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学入学、绿城通老年卡年审、不动产登记……
“郑好办”APP2.0版本上线 能办理477项事项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昨日,记者从“郑好办”APP第五批“一件事”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好办”APP2.0版本6月30日24时上线。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共477项,其中“一件事”事项229项,公民个人办事、企业高频事项171项,合计400项;涉及交通出行、医疗信息和考试成绩等查询和预约共77项。

新上线事项涉及教育服务、一卡通办理、不动产登记

此次第五批上线的“一件事”涉及教育服务、一卡通办理事项、不动产登记等。新生入学从线下搬到移动端,点击“我要上小学”即可办理。此外,高中毕业证遗失证明,补办、换发教师资格证等高频教育服务事项也可通过“郑好办”办理。

同期上线的还有,绿城通老年卡年审、绿城通卡购买、绿城通卡挂失与解挂、绿城通学海无涯学生优惠卡办理、绿城通卡换卡转值等9项一卡通办理事项,我要抵押不动产、我要办不动产证——新购商品房、我要买卖二手房、我要办商品房预告登记、我要办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我要改房屋坐落、我要打印不动产信息等82个不动产登记事项。

“掌上”提取公积金占比过半 居住证在线已办结2480人

截至6月30日,依托“郑好办”APP、市政务服务网上线发布了400余项公民企业高频事项、“一件事”,市本级网上可办率达98%以上。通过数据互联共享、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实现了公积金提取、青年人才补贴、居住证办理等一批事项“掌上办”“刷脸办”。

截至6月30日,公积金提取“刷脸秒办”办结业务逾7万笔,支取金额逾11.4亿元,渠道占比达54%;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线上办理实现“零跑动”,全流程办结657笔;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实现网上“当天办、即时办”,办结290人,发放补贴金额815.4万元;居住证在线办理实现“掌上办”,办结2480人。

“郑好办”APP注册用户已超过84万

“以郑州市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综合自助一体机、综合窗口为一体的‘四端融合’式统一受理平台体系,最大限度地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让广大市民和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政务服务改革的红利。”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说。

据了解,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作为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网的分厅单独建设,6月6日上线试运行;“郑好办”APP自3月20日发布以来,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84万;综合自助一体机上线的服务事项150个,涉及15个单位,计划首批在全市下沉部署50台综合自助一体机,做到街道社区端“就近办”;改造、升级四级联动系统,建设实体大厅“一窗平台”,打造“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新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416 2020-07-01 00:00:00 三 “郑好办”APP2.0版本上线 能办理477项事项KeywordPh小学入学、绿城通老年卡年审、不动产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