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致敬七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3
南流村让村民住上 放心满意的湖景房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让“幸福来敲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流村让村民住上 放心满意的湖景房
石佛办事处南流村党委书记 张玉勤

自“亮赛比”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南流村党委结合村内工作实际,通过建强支部、抓好支部书记,全力服务保障好安置房和辖区重点工程建设,回应群众期盼,让村民住上放心满意的湖景房、地铁房,让西流湖B7片区美好蓝图早日落地,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群策群力,让安置房建设进度快起来

2015年南流村拆迁改造,安置房是在南流村拆迁区域原址安置,整体位于西流湖B7片区核心区域,北靠梧桐街,南邻弯月西路,离正在规划建设的地铁8号线南流村站不足200米,两个地块共17栋高层均在建设,建筑面积共26万平方米,R5地块7栋楼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外粉刷和外墙保温作业,预计今年底竣工,R6地块共计10栋楼,其中10号楼已封顶,其余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明年竣工。

为加快南流安置房建设,南流村党委首先在施工质量监督上做“加法”,南流村成立了以监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安置房质量监督小组,组长和组员全部是具有建筑工程质量监理资质的“内行”,定期义务为全村党员群众通报安置房建设进度、用工用料情况,党委多次组织党员群众观摩安置房建设工地,广大党员群众对中建七局建设质量很放心。同时,南流村党委也在维护施工环境方面下功夫,通过发动党员、群众代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和氛围营造,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及时消除一些群众阻工、非法揽活等苗头,确保开发和建设单位可以集中精力“搞建设”。

攻坚克难,让重点工程项目尽快落下来

地铁8号线南流村站占地53.38亩,涉及40余家村民附属物,自接到任务以来,南流村党委认真分析工作重点、难点,压实责任,由于拆迁后村民分散居住,村民联系和动迁工作任务较重,党委会上决定动迁工作以所在村组干部为主力,将部分难度较大的任务对党委成员进行分包,并充分利用党员联系户的优势,工作思路就是“手机联系不上,就去家里拜访,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要向做保险推销员学习,耐心再耐心”。全体村干部节假日不休,历时20天,圆满完成了地铁8号线南流村站相关净地工作,为按期进场施工打下基础。

与8号线同时进行的还有西流湖B7片区6条配套道路附属物清理任务,涉及240余户村民苗木、房屋等附属物,4个村民组均有涉及,情况更为复杂。在南流村党委的主导下,南流村成立4个工作组,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同参与,及时跟踪了解民心动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6条新建道路所涉及南流村附属物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扫尾阶段。

近期,南流村还圆满完成了贾鲁河综合整治西流湖段成湖工程、弯月路、逸航路和铁路沿线绿化提升工程附属物清理任务,辖区开发建设进入快车道。

建好支部,让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

在近期“大支部整顿”工作中,南流村党支部对存在的“大支部”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产生了南流村党委和4个党支部临时领导构架,新的支部委员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均在35岁以下,是一支朝气蓬勃、富有战斗力的队伍,特别是各支部委员均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风险、表现突出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不仅在监测点扫码、测体温、排查外地返郑人员工作中冲锋在前,同时也在服务居家隔离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在疫情防控物资最为紧缺的时期,党员志愿者纷纷捐款捐物,多方筹措,为全体村民发放口罩两万余只,有效地缓解了村民口罩紧需。正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这些年轻的党员被其他党员群众认可,被推选为支委成员。

下一步,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正确领导下,南流村党委将以此次“亮赛比”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推进西流湖B7片区开发建设,为高新区“西美”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465 2020-07-01 00:00:00 三 南流村让村民住上 放心满意的湖景房KeywordPh石佛办事处南流村党委书记 张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