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三链同构”产好粮卖好价
郑州跨境出口监管试点全模式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国货“卖全球”提供强有力保障
郑州跨境出口监管试点全模式启动
出口申报程序简化,物流成本降低70%

今后,国货出海将更加便利。

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海关总署日前正式发布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试点、增列“9710”“9810”监管方式,并决定在北京、天津、郑州等10个地方进行试点。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 李炎/图

新监管方式 简化了出口申报程序

作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创新方案的提出者,郑州于7月1日凌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首单测试成功。

“海关总署推出的试点政策非常及时,疫情发生后公司订单量受到很大影响,海关总署的监管创新能帮助我们获取更多订单。”作为此次郑州试点的首单业务企业,河南沃飞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二军说,此次货物主要是通过保税物流中心完成报关手续后搭乘CGL包机飞往欧洲的服装和鞋子。

乔二军说,此前,公司出口手续复杂、时效性低,成本也高,新监管方式的开通简化了出口的申报程序,降低70%的物流成本,极大提升了效率。

给全球消费者

72小时交付购物体验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表示,跨境电商服务体系的完善,为国货“卖全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给全球消费者带来72小时交付的便捷购物体验。“9710”“9810”业务开通后,河南保税集团实现了跨境电商全模式、全通道的业务服务,覆盖跨境电商专线包机+海外仓和境外关务+邮政终端派送体系全流程。

此次跨境B2B出口监管试点业务的启动,将推进河南在跨境电商B2B制度管理、监管模式、交易方式等方面开拓创新,带动更多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实现外贸产业链做大做强,推进我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深入建设,让跨境电商新业态成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组成部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491 2020-07-01 00:00:00 三 郑州跨境出口监管试点全模式启动KeywordPh出口申报程序简化,物流成本降低70%为国货“卖全球”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