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TOP理财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200多只银行理财产品 净值低于1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6月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结合线上渠道与线下宣传活动,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教活动。在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特别是有效引导低净值人群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防诈骗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倪子 张俊 通讯员 魏兰兰

维护金融环境,建设“金融知识普及”小课堂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坚持把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相结合,创新宣传模式,加强线上宣传,开启“非接触式”新模式,制作了一系列简单易学又贴近公众生活的金融知识图文,如“理财知识普及”“安全小贴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小课堂”“依法理性维权”“防骗锦囊,中老年人网络电信诈骗九骗招”等,并依托官方微信宣传推广。同时,通过宣传视频对金融知识进行包装,采取朋友圈、聊天群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此外,该行还举办了金融知识微视频大赛、金融知识微信答题赢红包等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线上宣传形式。

每一家网点 都是自带流量的传播阵地

为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 提升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 在突出线上宣传教育作用的同时,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立足网点宣传阵地,扩大宣传服务效果,针对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客户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发放折页、讲解常见案例等方式,向客户介绍财产安全知识,为客户答疑解惑,增强客户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客户上当受骗;通过LED电子屏幕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标语,利用宣传栏、海报机等载体播放宣传视频,营造宣传氛围,并与到访客户开展一对一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

此外,该行各网点在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布本单位的投诉电话、通信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积极引导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多元化渠道,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消费纠纷。

每一位员工,都是金融知识传播的桥梁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多家网点走进周边社区,设立宣传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据工作人员介绍,结合人民银行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需求的总要求,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将此次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一方面,结合金融扶贫,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深入对口支援点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通过在村委会发放折页、入户宣讲、广播等多种形式,结合建立帮扶群日常推送金融基础知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另一方面,走进农民工工资代发企业,在业务咨询办理的过程中,普及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保费交纳主体、存款保险基金的管理等,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的作用。

下一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担当,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创新宣教方式,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巩固完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长效机制,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为构建安全和谐金融环境,持续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08 2020-07-01 00:00:00 三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KeywordPh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百姓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