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中原区:党建助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见实效
中原区委组织部观摩 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情况
筑牢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群众上访 改为干部下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累计发动3760名党员带动1.5万名群众积极参与
中原区:党建助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见实效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原区委把“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作为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最生动实践,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党员、组织群众,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围绕“实”字,明任务、压责任、抓落实,让党建助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中原区委、区政府成立4个专项指挥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联席会议制度,组织房管、城管、建设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组织126个机关支部与辖区408个无主管楼院常态化结对联建。街道党工委发挥主导作用,定期召开区域党建联席会,更新资源、需求、项目“三个清单”,统筹驻区单位参与,引导其认领改造项目、参与施工建设、开展志愿服务等。社区党组织以群众反映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导向,通过召开“小马扎恳谈会”“红色议事会”,使共建单位支援社区建设,由配角变主角,实现“居民吹哨、单位报到”。

围绕全区487个老旧小区改造,“一环两纵七横”市定一期3条道路、区定8条道路改造等目标任务,中原区设置功能型党组织61个。利用23个“帐篷支部”,吸纳街道驻点党员科级干部、施工方党员、沿街商户党员代表、居民党员代表,建立多方协调联动平台。党员科级干部带头包楼院、包路段,吃住在“帐篷”,解决问题在“帐篷”。全区累计抽调56名党员科级干部,驻点参与“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在吃劲的岗位放最得力的人,处理敏感问题用最可靠的人。第一时间下发《党员争先锋齐力助“双改”的通知》,明确街道社区党员、施工单位党员、居民党员职责任务,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班”“党员先锋岗”,累计发动党员3760名,示范带动1.5万名群众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中原区委创新提出“三蹲三保”工作法,明确科级干部蹲点保统筹,设计监理单位蹲点保质量,施工单位负责人蹲点保调度。区委成立了3个督导组,对10个街道267个工地科级干部驻点情况进行督导。全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推进以来,纳入改造规划的487个老旧小区,301个已经开工,177个基本改造完成,186个近期全部开工。城乡接合部改造谋划实施工程性项目29个,管理性项目392个。创建新一轮“千百十”优秀道路45条,新增绿化面积70万平方米,“西郊记忆”等一批游园引来市民纷纷打卡,城市管理“绣”出了老城区的华丽蝶变,“绣”出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认同感。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26 2020-07-01 00:00:00 三 中原区:党建助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见实效KeywordPh累计发动3760名党员带动1.5万名群众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