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中原区:党建助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见实效
中原区委组织部观摩 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情况
筑牢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群众上访 改为干部下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闻1+1
中原区委组织部观摩 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情况

本报讯 6月24日,中原区举办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观摩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中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14个街道组织员(分管组织工作副职)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桐柏路街道西站东社区棉麻公司家属院(西站路82号院)、中原西路街道保利心语社区中原中路152号院、须水街道付庄村就《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若干措施》《关于建立“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机制提升无主管楼院治理水平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观摩,并参观了付庄村时代领航馆。

观摩结束后,在付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全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街道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情况,“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及“红色物业”示范点、“两新”组织示范点、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打造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全区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征求各街道对落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两个文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解难题,以便更好地推动重点工作的开展。

近期,中原区先后开展了非公党建宣讲活动,开展了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专场比学交流活动。同时,按照“出亮点、出经验”要求,打造了西站路82号院、中原中路152号院、桐柏路191号院等一批党建示范点,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党建工作在全市的知名度、影响力,但各街道工作推进不均衡,部分街道行动比较缓慢,不同程度地存在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问题。各街道在工作中要纵向比更要相互看,严格按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项标准找差距、找问题,深入研判是否存在抓组织、带队伍、重落实方面的不足之处,查漏补缺。下一步,将按照中原区委主要领导要求,把“亮赛比”以及测试情况进行排名,目的是要让街道党工委书记重视,为大家推进工作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28 2020-07-01 00:00:00 三 中原区委组织部观摩 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情况KeywordPh■新闻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