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不断增强“四力” 坚定为民服务理念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 检查酒店电梯运行情况
“四园三道二网”打造城市绿色生活圈
中原区15个小区通过节水型居民小区验收
这场高端人才座谈会 为中原区发展献计出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园三道二网”打造城市绿色生活圈
中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本报讯 6月18日,由中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区政府办、区市政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金科体育公园、马庄遗址公园、西郊记忆游园等处,就各处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市政局负责人对中原区园林绿化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视察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中原区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生态中原建设思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生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需要为目标,以高标准规划设计引领高质量绿地建设,重点围绕“四园、三道、二网”绿化建设任务,打造城市绿色生活圈。截至目前,已新建成开放区级综合性公园4个、遗址公园2个、生态文化公园1个、游园55个、微游园及街头口袋公园80个,已建成生态廊道(绿道)15条,完成生态廊连通提质42.5公里,道路绿化完成73条。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及“双改”工作的有利时机,加大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力度,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园林绿化工作成效明显。同时,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不断提高社会人民对园林绿化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爱护的良好氛围,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做好城市周边绿化建设,以精心的设计、施工和管理,努力形成“城在林中、园在城中、林水相依、林路相随”的生态格局;要不断强化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养护工作,确保城市道路、公园绿化养化工作专业化、规范化运作。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孙飞 张少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41 2020-07-01 00:00:00 三 “四园三道二网”打造城市绿色生活圈KeywordPh中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园林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