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莲湖街道落实契税补贴约450万元
■一周快讯
绿色施工: 塔吊高空喷淋 降尘又降温
积极推进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凝聚精神力量 携手共建幸福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色施工: 塔吊高空喷淋 降尘又降温

本报讯 6月29日,在中铁十一局郑州控制节点3标市中心医院施工现场,洒水车、雾炮车及各种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或捆扎钢筋,或焊接钢架,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两座大型塔吊在空中挥舞着巨臂,奇怪的是吊车上不但吊运着货物,还像天降甘霖一样,从高空喷洒下巨大的水帘。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塔吊喷淋法,就是将一条输水管道附着在塔臂上,每隔一定距离设置一个喷头,无数道水幕就从输水管道里喷洒而出。随着塔臂的旋转,水雾均匀地洒到工地上,不仅可以长时间保持作业面湿润,而且360度无死角,既减少了扬尘污染又能降温,保证了施工顺利推进。

地铁市中心医院站位于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地处闹市路段,基坑开挖达27米,难度大,工期紧。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强化责任担当,从基层管理抓起,加强人员、机械设备配置,保障物资供应,把扬尘治理和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序推进施工生产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确保工程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给绿色郑州建设添彩。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忠备 高庆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47 2020-07-01 00:00:00 三 绿色施工: 塔吊高空喷淋 降尘又降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