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Y08
粽情端午 善爱夕阳红
太阳能路灯 “照亮”美丽高村
高山党建主题公园开园啦
洞林寺村儿童之家 开展亲子活动
王村镇多部门伸出援手 烈日炎夏助四川农民工回家
剪纸艺术走进荥阳永丰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山党建主题公园开园啦
高山党建主题公园在高山镇广场西侧

本报讯 鸟语蝉鸣,万木葱茏。6月29日清晨,荥阳市高山镇举行党建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共同庆祝高山镇党建主题公园的开园。

在党建主题公园内,内涵丰富的党史长廊和寓意深远的景观植被,构成了党建主题公园独有的景观。

高山党建公园的设计主题为:“重温记忆 润物无声”。“重温记忆”以特色主题背景墙重温党的历史,重拾党员干部初心;“润物无声”将党的精神融入人民生活,从细微处使党建精神深入人心。

在园内,根据植被特点和党史进程,又分为多个部分:有着大型景观标志石的“初心使命广场”,寓意党员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竹林组成的 “高风亮节苑”,竹子寓意高风亮节,意在提醒所有党员贯彻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雪松整齐排列的 “清风傲骨苑”,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意在提醒所有党员要有宁折不屈的气度,凡事坚持真理,却不失谦逊的胸怀,正如青竹坚实挺拔,刚柔并济,风骨傲然;由楝树、枇杷、石榴树排列而成的“忆苦思甜苑”,人们常说:“艰苦能熬,幸福难守”,意在提醒党员干部要学会忆苦思甜,并常常忆苦思甜,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根本;利用山地沟壑布置而成的“雪山草地苑”,意在提醒广大党员新中国是革命先烈翻雪山、过草地,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才为我们换来的,党员不但要珍惜眼前,还要像革命先烈一样勇于奉献;花石榴、紫荆花、红叶李组成的“姹紫嫣红苑”,寓意着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的社会发展已经走进新时代。

在开园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高山镇党委书记李静对记者说,高山镇党建公园的建成,不仅仅是增添了镇区的“红色”,更希望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和廉政文化等知识,从而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白贺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94 2020-07-01 00:00:00 三 高山党建主题公园开园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