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3
航空港开启“网络货运”新时代
航空港区开通639路公交车
党群工作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航空港警方侦破电信诈骗案
团工委推进2020年全区团员发展工作
团工委为中建八局新时代青年讲习所授牌
警方曝光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
走进圆方集团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警方侦破电信诈骗案
8名嫌疑人从云南被押回

本报讯 8个人合谋办理近百张手机卡,然后隐匿在缅甸通过手机诈骗郑州航空港区居民。航空港区警方顺藤摸瓜、抽丝剥茧,让一个个嫌疑人浮出水面。近日,该团伙8个嫌疑人被航空港区警方从云南抓回。

5月7日,航空港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5月6日,接到了“360借条”APP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他违规操作需要处理,就加对方QQ了解详情,对方说需要把所有贷款平台金额转出。于是,他分多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35100元。当他联系不上对方时,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报警后,航空港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按照市公安局副局长蔡东赞要求,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精干警力。

在市局犯罪侦查局、网监支队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航空港区警方立即展开侦破工作。

通过网监跟踪嫌疑人手机号码和QQ号码,确定嫌疑人为郑某兴。通过研判郑某兴密切关系人,锁定其余7名同伙,他们的密切关系人在2019年4月多次在移动、联通、电信办理近百张手机卡,这些手机卡常在缅甸诈骗高危地区使用。

随后,经过合成分析、精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活动轨迹在云南省。专案组立即赶赴云南,6月17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该犯罪团伙郑某兴等8名成员被抓获。

6月18日,受蔡东赞委托,航空港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卢敏来到郑州高铁东站,迎接专案组凯旋。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南开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0735 2020-07-03 00:00:00 五 航空港警方侦破电信诈骗案KeywordPh8名嫌疑人从云南被押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