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国家防总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
龚正当选上海市市长
李干杰当选山东省省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新华社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国务院批复要求,“中国人民警察节”由公安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4532 2020-07-22 00:00:00 三 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