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1
蝶湖森林公园10月正式开园
航空港区23所“儿童之家”每天9~18时免费开放
龙湖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荥阳:新家园 让生活更美好
“星空电影节”开启 社区纳凉新玩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引领 深入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
荥阳:新家园 让生活更美好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郭朝杰 文/图)昨日,70岁的鲁先生在荥阳市永丰巷小游园内锻炼身体,他对记者说:“我在永丰巷住了20多年,从来没有想到这里会变得这么漂亮,我得锻炼好身体好好享受生活。”荥阳市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提升。

新家园幸福生活

永丰巷两侧有6个小区、14栋楼,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全部属于无主管楼院。因年代久远,楼院存在环境脏乱差、配套设施老旧,墙皮脱落破损、休闲场所不足等问题,影响了永丰巷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荥阳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坚持“抓点带面、以面带全”,深入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永丰巷楼院是首批试点示范区之一。

昨日,记者走进永丰巷,见道路硬化、平整;两侧院墙呈现着以“和谐社区、共享街道”为主题的宣传画,涵盖了慈善、腾飞等内容;居民楼已完成外墙节能改造及外立面整治,焕然一新、整洁美观。走进一小区,记者见小游园内花木如茵、小径蜿蜒,还有文化长廊、休闲坐凳、象棋桌等文化娱乐设施,居民在此休闲。

目前,永丰巷楼院的整治提升工作基本完成,一些居民拍摄视频,分享到网络上,晒晒自己日常的幸福生活。居民刘女士让记者看了她的抖音,关于永丰巷幸福生活的视频就有5条。

党组织推动深入整治提升

在永丰巷一小区内,记者见到“楼院组织建设公示栏”,其公示着楼院的党组织架构和楼院长及志愿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等。据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曾厚宏介绍,荥阳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建立楼院党组织,开展干部分包、支部联建、共驻单位共建,推选楼院长和楼栋长等工作,初步建成了“社区党总支─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组织架构,让党的组织和工作触角延伸到楼院的每一个“毛细血管”,为整治提升提供了组织保障。在整治期间,楼院党组织通过入户调查、居民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宣传政策、广泛动员,有力推动了整治提升工作。

据腾飞街社区主任苌利敏介绍,永丰巷一小区游园原是公共用地,由于无人管理,被“私分”成了菜地。要改建成公共小游园时,一些居民不同意,社区党员干部与楼院长、楼栋长挨家挨户反复做思想工作,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永丰巷楼院的整治提升吸引来了众多羡慕的目光,带动了其他无主管楼院的整治提升。据曾厚宏介绍,荥阳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用两年时间,通过建立楼院自治组织,完善居民协商议事机制,把荥阳224个无主管楼院建设成为干净整治、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幸福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4573 2020-07-22 00:00:00 三 荥阳:新家园 让生活更美好KeywordPh党建引领 深入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