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二七区委巡察组向14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铭功路街道: “五化”机制构建小微权力监督体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面排查汉堡类快餐店
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建立27家粮食应急供应网点
区司法局 当好法律服务“宣传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铭功路街道: “五化”机制构建小微权力监督体系

本报讯 “今天召集大家来,是针对92号、82号和106号3个旧楼院的改造情况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踊跃发言。”近日,铭功路街道解放路社区召开了“小微权力恳谈会”,这种由社区居民、廉情监督员和业委会成员参与的群众监督方式,是该街道着力构建小微权力监督体系的生动体现。

为强化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自6月份开始,铭功路街道通过“权力清单规范化、运行流程程序化、群众参与常态化、运行结果公开化、廉政教育经常化”的运行机制,着力构建“规范、运行、教育、监督”为一体的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

铭功路街道结合岗位职责,列出中层干部岗位风险点和个人廉政风险点清单,列出共性、个性职责清单,梳理街道审批审核服务事项41项,涵盖了低保就业、公共租房、补贴发放等多方面;以“权力科学运行”为原则,编制《小微权力操作手册》等,从便民事项审批、工程项目审批等方面入手着力推进权力运行的程序化;采取设立说事热线、民情微信群等公示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的公开;积极探索社区工作联席会、小微权力恳谈会、作风建设评议会等方式方法,落实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在街道开展“镜鉴室”“四说一找”以案促改等警示活动,强化理想信念、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教育,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夯实思想之基。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方惠萍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057 2020-07-23 00:00:00 四 铭功路街道: “五化”机制构建小微权力监督体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