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F08
市民驿站开启社区“乐龄”生活
郑东新区举办公共自行车开放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健康报告“1分钟”到手 饮食、娱乐全都有
市民驿站开启社区“乐龄”生活
扫码看视频

手扶一台“萌萌哒”玩偶模样的仪器一分钟,健康体测报告即可发送到参与测试人的手机上;有什么要求就跟机器人“妞妞”说,温柔可爱的女声能回答天文地理、新闻百科等各种问题,还能变身“导游”,让你“宾至如归”;营养专家+酒店大厨组成的“饮食专班”,能够提供丰富的定制美味……这不是哪部电影里的“梦幻”场景,这是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新建成的市民驿站向群众提供的服务内容。 记者 马燕 李江 文/图

“互联网+养老”服务智慧贴心

市民驿站位于八里庙党群服务中心,使用面积约500平方米。一进门就看到了在门口迎候的“讲解员”妞妞——这是个1.5米左右的人形机器人,面部是一块大屏幕,可以进行人机交互,也可以语音识别。

“妞妞,带我去休闲娱乐区。”海先生是附近的居民,从市民驿站投建就一直关注,现在正式开放了,就迫不及待地前来体验。

“好的!请您跟我来。”接到指令的机器人妞妞,一边将海先生往休闲娱乐区带,一边熟练地介绍起该区域的服务项目,“这里有老年人喜欢的麻将、扑克、象棋、围棋、五子棋等多样化娱乐休闲设施,而且每天都会进行安全维护,请您放心使用。”

周到且智能化的服务,让人有着全新的体验,海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互联网+养老”的“智慧服务”是八里庙市民驿站的一大亮点。在这里,不但配备了AI智能机器人“讲解员”,还有互联网化的身高体重测试仪、能够在一分钟内快速检测身体基本状况并出具报告的健康陪伴机器人,还有各种智能血压血糖血脂测量仪等设备,方便前来的老年朋友更直观地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健康调理、就医前咨询、按摩和中医养生建议等服务,多方位呵护老年朋友的身体健康。

“医康养护”

开启社区“乐龄”生活

市民驿站还设置有文化学习、健身康复、就餐等功能分区。文化学习区有门类丰富的藏书及报刊近千册,还设有多功能书桌、阅读茶座和书法专案;健身康复区域有老年人静态健身康复器械、智能型按摩躺椅、多功能训练器等,能够为老年人提供日常健身、适应性训练和康复按摩等服务;就餐区域配备有食材冷藏、熟食保温、水气蒸箱、分餐器具、流水洗碗、餐具消毒、菜品留样等现代化设施,能够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据八里庙社区物业经理海怀军介绍:“市民驿站是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八里庙社区为群众打造的便民服务场所,主要面向周边社区的65岁以上老人,提供就餐、日间照料等相关服务。”

文明社会,敬老先行。据了解,八里庙社区市民驿站精准服务老年群体,是社区基础服务中的重要内容。从设计之初即按照医养结合原则,围绕“医、康、养、护”整合式体系,涵盖营养用餐、休闲娱乐、学习交流、院前保健、静态健身等多种功能。在这里,老人们能够享受到生活、保健、医疗等一系列服务,“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玩有所乐”,开启新型和谐的社区“乐龄”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117 2020-07-23 00:00:00 四 市民驿站开启社区“乐龄”生活KeywordPh健康报告“1分钟”到手 饮食、娱乐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