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F08
市民驿站开启社区“乐龄”生活
郑东新区举办公共自行车开放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举办公共自行车开放日
了解我们身边的绿色出行方式

7月18日,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成立2周年之际,举办了主题为“了解我们身边的绿色出行方式”的市民开放日活动,骑行用户、租车会员、学生代表组成的市民代表团共同参观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深入公共自行车调度中心与客服中心,了解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日常后台调度、热线接听、站点维护工作。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上午9时,由骑行用户、租车会员、学生代表组成的市民代表团到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参观公共自行车、轻力车与工作人员自行研发的骑行发电设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大家踊跃体验设备的科技感。

9时30分,大家由讲解员带领,参观自行车站点的日常工作、站点保洁、巡检、调度工作,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擦拭、摆放、检查之后,一整排整洁有序的公共自行车呈现在大家面前。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市民安心、放心、舒心地使用公共自行车,100名巡检调度人员每天从早上7时20分至晚上8时40分,分片分班次对站点进行保洁和巡视,检查所有在桩车辆的状况,清理小广告,及时调配车辆,保障302个站点有车可借有桩可还。还有因工作安排并未到场的维修团队,他们正在处理站点设备异常问题,每月的小维保和每季度的大维保制度保障站点设备的完好率。在疫情期间,巡检人员对站点进行每天不少于2次的消杀;配合夜经济的发展需要,管理中心迅速做出反应,加大夜间值班班次,解决夜间出行需要。

在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方法,兼顾办卡与扫码租车,为市民代表介绍公共自行车使用租车卡租车可免费90分钟,扫码租车可免费60分钟,不限次数,由政府为市民提供的限时免费出行方式惠及大众,深受市民的好评。

在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会议室,大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上一年度工作的讲解,听着累计为市民提供免费骑行275万余次,时长3000万余分钟,单日骑行近万次的数据,看着会议室墙上一面面感谢表扬锦旗,看着文化墙上一副副可爱可亲的面孔,处处散发着勤劳质朴、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气息。

实地了解公共自行车的日常工作后,市民深有感触地说,原来我们每次骑行的背后都是一个团队的辛勤付出,公共自行车不仅有效接驳了公交车、地铁,解决了日常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更是一种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价值追求和生活理念。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118 2020-07-23 00:00:00 四 郑东新区举办公共自行车开放日KeywordPh了解我们身边的绿色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