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国基路街道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创卫复审工作
“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 抓实抓牢基层党建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 构筑未成年人安全防线
担当使命献爱心 志愿服务传温情
组织观看 涉黑恶案件纪实片
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突出重点 提高站位
国基路街道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本报讯 近期,国基路街道积极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金水讲话精神及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围绕“六稳”“六保”大局,紧扣“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站位,心无旁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建强堡垒,筑牢根基,基层党建有新突破。通过建立健全述职评议、观摩评比“两大机制”,整合打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色楼宇党建“三大平台”,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基层党建水平的整体提升。

把握机遇,明晰定位,经济发展有新突破。依托棚户区改造腾挪的发展空间,对辖区经济进行全面布局,尤其是当前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抓好“三送一强”,加强企业与项目的跟踪服务,推进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尽快竣工;依托自创区、自贸区建设,用足政策红利,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此加速造就大批龙头企业、龙头行业入驻的产业集群。

以人为本,提质提速,城市建设有新突破。坚持推进拆迁改造和城市功能有机更新“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做好跟踪保障与协调工作,加快在建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搬迁群众早日回迁安置。同时,全面加快辖区开发区域建设进度,带动实现产城联动、产城融合,努力打造集宜居乐业的品质片区。

匠心治城,精益求精,城市管理有新提升。重点做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各项工作,以“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标准,把市容环境整治向背街小巷延伸、绿化美化向街角空地拓展、管理服务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提档,持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辖区环境。

全民共建,注重预防,平安建设有新提升。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重要法宝,全面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注重维稳与维权相统一,高度重视群众信访、网络舆情工作,通过人民调解、群众评议等方式,着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基础。

统筹推进,加强创新,民生建设有新提升。主动适应群众需求,注重在民生领域的探索创新,加大创业、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重点民生事业投入,加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让辖区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毛慧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746 2020-07-31 00:00:00 五 国基路街道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KeywordPh突出重点 提高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