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社区报 国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4
积极响应调度 严查违规施工工地
让群众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翁”
解决学生“最后一公里” 自行车停放有了“家”
辖区再掀 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国基
解决学生“最后一公里” 自行车停放有了“家”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初二学生小李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学校门口,准备赶在高峰期前占据门口的最佳“车位”。然而到了校门口却发现,原本杂乱无章的非机动车道变得干净整洁,地面上清晰地标注着8个大字“学生自行车停放处”。

自交通秩序整治方案出台以来,为保证该方案落实到位,国基路执法中队联合金水区停管中心、交巡警五大队、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和金水区教委、郑州市第七十六中负责人针对花园路七十六中门口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和讨论。

学校负责人表示,校园内无可停车区域,而校园外由于家长接送车辆和社会车辆在放学高峰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再加上疫情影响,学生只能通过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更加重了校园周边非机动车的停放压力。

为保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执法中队联合城管科、交巡警开展对学校周边的整治工作,首先将七十六中100米范围内列为共享单车禁停区,划定为学生自行车专享停放区域,未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将被收取额外费用,并影响单车信用。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将停放于此处的电动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进行拖离。设立禁停牌,禁止社会车辆在该处停放,同时加大对该处尤其是放学高峰期违章车辆的查处和处罚力度。

看到现场情况,小李开心地说:“太好了,以后我们的自行车终于有地方停了,再也不用担心来晚没有地方停了,上学放学都不怕拥挤了。”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张黎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764 2020-07-31 00:00:00 五 解决学生“最后一公里” 自行车停放有了“家”KeywordPh■文明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