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社区报 国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6
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
老年瑜伽班开课啦
手工类主题小组活动增进居民感情
开展“童心向党”建党月主题活动
向辖区商户宣传文明知识
开展“六小”门店整治
团扇绘制活动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团扇绘制活动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以文化活动作为连接辖区居民之间的纽带,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近日,风雅颂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比邻社工及志愿者开展了“制扇至美,清凉一夏”团扇绘制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对团扇的文化特点和艺术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参与活动的居民在社工的指导下开始学习笔法、调色、配图等团扇绘制的基本技巧。在大家专注细致绘制下,一幅幅生动的图案渐渐出现在扇面上,再以巧思着色,一把古色古香的团扇便绘制完成。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在一笔一画绘制中,不仅能体验到平心静气打造一件工艺品的成就感,更进一步接触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在活动中和友邻们亲近不少。

本次活动运用绘画制团扇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团扇所富含的文化底蕴,同时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李晓林 李冰寒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794 2020-07-31 00:00:00 五 团扇绘制活动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