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2版:经开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2
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 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为全区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提升教育智能化水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全区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纪工委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上半年,经开区纪工委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按照“两满意双一流”的工作标准,持续加力,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基础上,经开区纪工委近日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加强政治监督。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照中央纪委“十四个紧盯”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改进方法、提升工作实效,高效率完成监督执纪问责各项任务。

深入调研谋划,加快落实各项体制改革任务。坚决把上级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积极推动区直部门设置监督组,争取早日在经开区构建起科学、严密、高效的监督监察体系,努力实现四个监督全覆盖。

找准监督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的作用,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持续抓好教育预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宣传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确保以案促改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补齐短板弱项,勇于担当作为。以深化“6-45”问题整改为抓手,补短板、解难题、强弱项,做到查摆再深入、整改再落实、督导再加力、组织再加强,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04 2020-07-31 00:00:00 五 为全区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KeywordPh区纪工委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